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关于选拔2020年第三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训练营”学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量:1430

各院部:

        为推进我校学生参与“2020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项目”申报选拔工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拟选拔部分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学生参加学校寒假举办的2020年第三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训练营”,为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培养预备人才。请各院部按照相关条件和标准,推荐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

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项目介绍

        随着全球化的推进,国际组织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国家积极鼓励全国普通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更好地参与国际事务。学校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培养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储备人才,提供相关培训,协助完成申报、派出工作。

(一)资助对象和资助标准

        国内本科及以上在校生或学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可申报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实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对于高校与有关国际组织开展合作进行选派的学生,或者自行联系获得实习岗位的学生,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提供资助。资助金额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资助期限为3-12个月,资助标准统一为1800欧元/人/月、2400美元/人/月或2500瑞士法郎/人/月;赴艰苦地区的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相应提供艰苦地区补贴。另外,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且已派出的,也可以申请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同样享受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资助。(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的学生还需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人选的条件,见后附,供参考;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二)学籍、就业等政策支持

        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同学可申请保留学籍,最长至两年,学生实习期满后提出复学申请,学校审查合格复学,并可根据其实习经历和内容认定为公共必修课或实践实习课程。到国际组织实习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其户口档案可申请保留在学校两年。两年内落实就业单位的,可视为应届毕业生。超过两年的,在校户口及档案迁回家庭所在地。高校结合本校具体情况,将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情况纳入推免遴选指标体系。

二、训练营报名条件

1. 我校18-33周岁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在校学生或学士以上学位获得者;在资助期内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亦可申报。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具有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

6.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7.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8.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9.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达到相应国际组织的语言要求。(最好已经通过雅思、托福考试,一年级学生高考英语成绩在135以上)

三、报名方式

        学院推荐与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所有报名同学均需填写《2020年第三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训练营”报名表》(附件1)。

        学院推荐:各院部至少推荐5-10名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参加“2020年第三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项目 ‘训练营’”。(建议推荐已保送本校研究生,语言过关的学生)

        个人报名:对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感兴趣的学生也可以自主报名,需填写报名表提交学院审批。

        学院审批后,统一于2019年12月5日前将《2020年第三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训练营”报名表》纸质版提交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110房间,将《2020年第三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训练营”报名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国际组织报名邮箱(2954962249 @qq.com)。(注:请报名同学务必加入2020年第三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训练营学员QQ群:811350599,注明专业-年级-姓名-2期)。

        如有任何问题请与:86983079王晓琼联系。

四、工作要求

1、请各院部高度重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要求,推动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人才培养工作,积极鼓励和动员学生报名;认真对照标准,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参加培训班。

2、报名学生入选后应认真完成培训班课程,通过相关考核,同时应当认真研读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相关信息,并积极准备2020年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申报工作。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组织全校选拔,确定培训班学员名单。培训班具体实施安排将另行通知。

五、了解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相关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网http://www.csc.edu.cn/

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信息服务平台

https://gj.ncss.org.cn/index.html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国际组织专栏http://career.upc.edu.cn/guoji

六、相关附件 

附件1:2020年第三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暑期训练营学员报名表

附件2:2020年第三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暑期训练营学员汇总表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