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量:1367

       2019年10月26日-27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承办的首届联合国机构咨询宣讲活动在京举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组织我校13名同学前往各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校学生参加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会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搭建中国高校学子与国际组织面对面交流机会,为有志于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同学们提供平台,共有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20余家国际组织受邀来华参加。活动分为校园宣讲与现场咨询活动两部分。在校园宣讲中,同学们具体了解了当前不同国际组织的最新用人要求、申请程序和笔试面试技巧。现场咨询使同学们可以和不同国际组织官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解答现存的疑惑,找出目前的差距,明确今后努力的目标。



我校学生在中国人民大学参加宣讲交流会

       此次活动进一步为我校推进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推送工作搭建了新的桥梁,也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和资源。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收获满满。
      学校为做好国际组织任职实习推送工作开展了多方努力,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大力推动实施“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专项计划,通过组织我校“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训练营”,指导成立学生组织“UPC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人才中心”,推动石大学子走向国际舞台,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

                                                                                                               (供稿:徐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