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关于补充做好2020届非山东省生源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量:4624
各教学院部:

为改善特困家庭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环境,使其尽快实现就业创业,现就补充做好2020届非山东省生源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1、发放对象

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对象为在毕业年度内有就业意愿、积极求职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

(1)、低保家庭毕业生(民政部门发放的低保证或低保对象身份认定证明,证明材料盖乡镇及以上民政部门或扶贫办的章);

(2)、特困人员毕业生(民政部门发放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或特困人员身份认定证明,证明材料盖乡镇及以上民政部门或扶贫办的章);

(3)、孤儿(民政部门出具的孤儿身份认定证明);

(4)、重点困境儿童毕业生(民政部门出具的重点困境儿童身份认定证明);

(5)、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

(6)、残疾人毕业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残联部门发放的残疾证);

(7)、在学期间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

2、申报要求

各院部要制定困难毕业生申请求职创业补贴管理办法,规范审核发放流程,建立责任机制。既保证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对象真实,又要避免让学生开具“奇葩证明”现象,尽量通过个人现有证明材料来证明。

各院部要明确告知申请毕业生认真如实填报申请材料,因材料不全、报送不及时或信息有误导致补贴款不能发放到账的,后果由申请人自己负责。本次申报要求上交证照原件电子版照片或已有纸质证明材料,如发现申请人虚报冒领求职创业补贴的,由所在院部负责追回并将不良记录记入其个人档案。

3、申报程序

各院部组织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填写《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一式两份),上交院部后辅导员在意见栏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4、时间要求

             11月7日17:00前院部统一收齐《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交至就业中心101办公室吕老师。

5、其他说明

           10月份已经在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信息网成功申报求职补贴的毕业生不再参与本次申报。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9年11月1日

附件1:2020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附件2: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