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边学边改,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研讨为基层辅导员减负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量:1570

       10月2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同志为全体学生工作者上党课,分析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学工队伍结合主题教育,正视问题、找出差距,狠抓工作的整改落实。特别强调各职能部处及学院要通过举措,形成联动机制,切切实实为基层辅导员减负。为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专门召开研讨会,找差距,抓落实。

      通过讨论,大家认识到就业工作中确实存在工作方式方法、实现路径措施等需简化整改的地方,达成了如下共识:

       一是工作中能自己完成的就不用学院辅导员做,如将来可在大厅安装打印设备,学生打印就业推荐表等不用再经手辅导员;二是成立就业大数据分析小组,增加决策科学性,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加强就业信息精准化推送,努力实现一步到位,少让辅导员做“二传手”,四是定期进行工作协调,统一部署,避免更多“会议”、“通知”让辅导员时间碎片化;五是不再集中举行就业指导月活动,让活动合理的分散到整个学年,避免扎堆导致指导老师忙不过来。

       最后,王林主任强调要从思想上认识到位,每名同志都要认真考虑自己分管的工作是否还有为辅导员减负的空间,要在工作中把它切实找出来加以整改。(通讯员 董发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