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EMPLOYMENT NEWS
关于我校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与就业相关问题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量:3842

       中国石油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开展“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并建有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2020年,我校共有267名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主要分布在化学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计算机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10个学院。非全日制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文件的规定,我校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在我校“严进严出”的培养方式下,非全日制研究生在入学考试、教学质量、论文答辩、毕业派遣资格、报到证发放等各方面均与全日制研究生要求相同、标准一致,确保我校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生具备同样高的培养质量。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及山东省相关文件规定,“各地各高校要加强校园内招聘活动管理,严禁发布性别、民族、院校、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等歧视性信息”,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招聘信息审核,杜绝违规招聘行为,坚决维护我校毕业生合法权益,也希望各企事业单位规范发布招聘信息。

       “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造就了一批批工作踏实、素质过硬、勇于创新的优秀学子,非全日制研究生同样是我校毕业生的优秀代表。在此,我们向各用人单位郑重推荐我校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生,希望用人单位本着唯才是用、公正公平的原则选拔人才,给全部毕业生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

       同时,我们也欢迎社会各界对我校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质量及就业信息网信息发布进行监督,如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拨打0532-86983078反馈。

 

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9年9月